close
監獄人滿為患,新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有新點子,他昨說,矯正署正研議讓假釋或即將出獄收容人提早半年或1年,白天去就近的工廠工作,晚上再回監所,讓收容人提早適應社會,至於上班地點可以考慮納入國營事業或法務部。但有監所管理員反應人力已不足,要如何做好返回監所的安檢工作。

邱太三昨對死刑、獄政、太陽花學運、檢調人事、兩岸共同打擊等議題侃侃而談,卻始終不願表態是否執行死刑,僅表示會照程序辦理,也沒有優先執行的對象。他並提出死刑爭議的三角理論,認為治安、被告、被害人各為一點,希望正反雙方願意和加強溝通,法務部願意搭建平台。



全戶濾水器 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邱太三認為,外界認為執行死刑需要魄力,但他認為不執行死刑也要魄力,過去也曾有部長不曾執行死刑,要承擔更大壓力。

對於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撤告,邱表示不便評論但尊重;至於是否造成新政府處理群眾抗爭左支右絀,邱認為,新政府是溝通的政府,相關單位處理群眾抗爭應先積極溝通、建立遊戲規則。

至於如何重整檢察文化,邱太三坦言,過去常質疑某些檢察官生活相當複雜多彩,希望未來的檢察長多關心同仁生活,形塑如日本的團隊榮譽檢察文化,長官都要為案件品質把關。

(中國時報)

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濾水器選擇 }

過濾器

87215E575696892C
arrow
arrow

   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