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開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,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態要提新的規畫案解大巨蛋僵局,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,這是自由市場,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,不過還是要依法行事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分享 台開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,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態要提新的規畫案解大巨蛋僵局,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,這是自由市場,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,不過還是要依法行事。邱復生昨天提及,曾與市府都發局詢問細節,引發外界質疑,都發局是否和台開私相授受,媒體今天也詢問柯文哲,是否知道都發局長林洲民與邱見面,柯表示「這個我知道」,邱一個多月前有找過他,本來是談對公宅的想法,跟他講了30分鐘,很多細節,「我就跟他說去找林洲民」。至於與邱復生會面,是否有談到大巨蛋議題,對此柯否認,表示邱是為了公辦都更、公宅的事,「不太會有逾越法的事情」,針對大巨蛋問題,很多細節要問律師商量過才能夠回答。外界也相當關心,柯要求遠雄在1至3個月內改善是否會變卦,對此柯文哲果斷表示「不會」,明天會跟律師商量,要什麼時候發文、限期多久,明天會定案。【中央社/台北25日電】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昨說願提出新機制協助解決大巨蛋困境,並曾2度拜訪北市都發局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他事前知道,邱復生有先來找他談公宅,他請邱去找林洲民談。柯文哲23日對遠雄下達最後通牒,限期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,並依監察院39項修正案修改契約,若未完成改善,將以重大違約逕行解約。邱復生昨天提出3階段方式助大巨蛋完工營運,並說他曾2度接觸北市都發局。柯文哲中午出席「台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」,會後受訪時表示,這叫自由市場,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,不過市府還是依法行事。未來怎麼做還要再跟律師談,例如發文給遠雄的時間和限期改善期間,明天跟律師團討論後會定案。柯文哲表示,他知道邱復生與林洲民見面,邱1個多月前有來找他談對公宅的想法,講了30分鐘,但他認為內容太細節,請邱復生去找林洲民談。媒體詢問,他跟邱復生見面時,是否有談大巨蛋?柯文哲未正面回應,僅說「他(邱復生)是為了公辦都更、公宅的事情來找我。」由於北市政風處曾指出,大巨蛋沒解約前,市府不能跟第三方接觸,否則違反貪污治罪條例,對此柯文哲說「我不曉得」,他認為「閒談之間聊到大巨蛋的多得是」,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逾越法律範圍的事情。另外,媒體報導,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,台北地檢署已重啟調查大巨案、貓纜案、特支費收養流浪犬「馬小九」等案,最快6月約談馬英九到案說明。對此柯文哲表示,「卸任總統就卸任,不要問我他的事情」。他想過,就是往前走,要追究那些事情,就讓有興趣的人去做,他還是把目前的問題解決掉,往前走比較重要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