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齊女中校長張國津在拆下校名前與學生合照,留下最珍貴的回憶,記者鄭惠仁/攝影

分享 台南市家齊女中8月1日將改校名為家齊高中,今天上午拆下校門口的「國立台南家齊女子高級中學」校牌,師生不捨但也欣喜學校重新出發,會有更亮眼表現。今天上午9點半拆牌儀式由校長張國津主持,親手把校門口的校牌拆下,並將放入校史室。張國津說,因應12年國教,家齊女中招收男生,因此把女子去掉,改為家齊高級中學。早上有許多校友及民眾或他校學生也搶著拆校牌前,拍照留念,南二中學生說,他們早上騎單車經過,特別停下車來拍照留念。家齊女中創於1924年,歷經「補校」、「初中」、「家商」、「高中」等多次沿革,校名先後為台南女子技藝學校、台南實踐女學校、台南家政女學校、台南商業實踐女學校,光復後改名台南市立女子初級商業職業學校、台南市立家事職業學校、省立台南家事職業學校、省立台南高級家事職業學校。

家齊女中將改名家齊高中,今天拆下校門口前的校名字牌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
分享

家齊女中將改名家齊高中,今天拆下國立家齊女子高級中學校名的字牌。記者鄭惠仁/攝影

分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