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家住花蓮秀林鄉重光部落的20歲太魯閣射箭好手高浩文,今年獲選巴西里約奧運中華台北射箭代表隊國手第1名,將為國征戰爭取首面奧運射箭金牌。他昨在青年節前夕特別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16年來的資助,讓他得以全心逐夢,更發願將來也要當資助人,將愛傳承下去。

高浩文年幼時,父親就因職業災害導致右眼失明,全家靠著母親在種植山蘇維生,無固定收入,難以平?家中開支,幸好有世展會的助學金、交通補助、醫療補助等方案幫助,紓解生活壓力,且因參加展望會在部落舉辦的課後陪讀,讓他奠下課業基礎,雖然自國中起每周練習射箭6天,成績仍保持在全班前10名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高浩文回憶,國中時媽媽每天早上5點起床,6點載他下山趕搭火車上學,他白天除正規上課,還要練射箭到晚上,每當搭火車回到家裡,已是晚上7點多了,世展會社工為此還幫他申請交通補助費,讓他的選手之路不中斷。

高浩文感激世展會長達16年的資助、陪伴 ,讓他可以安心就學,踏上世界射箭體壇,不會因家庭經濟困頓而放棄逐夢,他會更加努力,朝奧運金牌之路邁進,將來也希望能成為射箭教練,並當資助人回饋社會,讓愛傳承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,偏遠孩子的聰明才智及運動才藝絕不比都市孩子差,也願意認真學習,當孩子的信心被建立起來,加上好的制度關懷,就能看到學習成效,高浩文自2009年參加波蘭世界室內射箭錦標賽,即射下男子團體組銀牌,創台過濾器灣箭壇最年輕奪牌紀錄,現更入選國手第1名,證明只要有大家的關懷,偏鄉孩子仍可圓夢。

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水塔過濾器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濾水器

});

}



F0E71FF93CA7D303
arrow
arrow

    harryeliz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